Aug 22, 2011

[本週] 日日摘

T週刊:由宅男角度看 P2P 崛起的10年 | T客邦 - 我只推薦好東西
這篇歷史文,整理了一下:
1999-2000,Napster
在2000年Napster與司法纏鬥之際,Jed McCaleb的eDonkey2000亦將準備問世,Justin Frankel與Tom Pepper所寫的第一個Gnutella客戶端軟體正要準備在Slashdot網站公開。而從Napster的開放原始碼通訊協定OpenNap衍生的WINMX,也在這時誕生
2002年
德國網友Merkur發願改良eDonkey的eMule則是5月問世。Bram Cohen在2002年夏天開始用一些免費色情影片公開測試他的新作品BitTorrent
eMule
2004年 Winny作者金子勇被捕
中國著名的續傳軟體「迅雷」也在這時候嶄露頭角。不過很多P2P開發者不是很認同迅雷的理念。
瑞典的反版權組織成立海盜灣(The Pirate Bay)網站,也讓BitTorrent協議有了強力的Tracker伺服器。
2007-2008年 Foxy之亂
2011年
ed2k協定經過歐美各國的努力,大部分的ed2k伺服器幾乎都已經關閉或是轉型,還留在裡面的有絕大多數都是RIAA、八大影業撒的魚餌跟假伺服器,以及少數令人懷疑真假的中國伺服器。日系P2P在Winny與Share之後,以Perfect Dark為首的幾個P2P勢力正展開生存戰略(笑)。本質其實也是P2P-streaming技術的知名網路電視PPStream,也擁有許多支持的使用者。當然,免空也成為許多人「交流」的新寵。
好有趣,當初有跟上napster
後來有跟上bt,不過後來情勢艱難之後
就什麼都不用啦,太危險了

完美世界插手《絕冬城》西進,《龍與地下城》版權亂戰 | T客邦 - 我只推薦好東西
也是個歷史事件

Yahoo 也要推 Android 手機,Yahoo Phone 將在日本上市 | T客邦 - 我只推薦好東西
規格居然還不錯
如果在台灣賣,不知道有沒有市場?

HP 停止開發 WebOS 行動裝置,一代傳奇 Palm 走入歷史 | T客邦 - 我只推薦好東西
WebOS byebye
被收購的下場通常都很不好
就像打球時,已經出界的球就算繼續再打
也幾乎都會很快又再度被打出界一樣

HP 停止開發 WebOS 行動裝置,一代傳奇 Palm 走入歷史 | T客邦 - 我只推薦好東西
好多懷舊文,不過pocket pc年代沒有參與到

清大彭明輝的部落格: 轉貼「您的可口可樂!馬承九教授」:消失中的儒者風範
一樣是懷舊主題
老教授的厲害

Facebook 內建我的最愛書籤,自訂常用遊戲功能快速啟動捷徑 | 電腦玩物
臉書真的有夠混
老是強制測試一些有的沒有的爛功能
但是像這種讓網民更方便的功能卻是在對手壓力下才開通的

小幅改款再次亮相 GTR AERO 2011年式試駕分享 - Mobile01 本站新聞
GTR aero,
駐車燈、雙油門線、折疊式鑰匙、中柱上設計了橡膠軟墊
日本車就跟歐洲車一樣,有很多簡單而貼心的設計

下雨了嗎?上 Google Maps 也能看天氣 | T客邦 - 我只推薦好東西
好強大

財團大企業有難,政府立馬來相救 - ZEN-敦南新生活 - PChome 個人新聞台

不是議員耍特權,而是球場本身的存在與使用方式就是特權 - ZEN-敦南新生活 - PChome 個人新聞台
有道理

2011年中隨身 DC 採購:10款高倍變焦機種推薦 | T客邦 - 我只推薦好東西
小炮機,不買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