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8, 2010

[新聞] 新.興.心聞

商週:關於g20
台北時間4/3日,G20領袖將於倫敦召開高峰會,組成G20的二十個經濟體,人口達全球的三分之二;GDP加總起來佔全球的八十五%;他們將聚集在英國倫敦泰晤市河岸的EXCEL國際會議中心,共同為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所面臨最大的經濟危機尋覓出路。
為了對抗二次世界大戰以來僅見的全球金融危機,屬於傳統經濟強權的G8工業國,身陷衰退泥沼,必須加強與新興開發中國家的合作,這將讓G20成為全球政經勢力版圖的重大重分配。過去被認為是富人俱樂部的G8(八大工業國組織),影響力勢必會被G20(二十國集團)漸次取代。
八大工業國組織(wiki)
八大工業國組織始創於1975年的六大工業國組織,始創國有6個,包括法國、美國、英國、西德、日本、義大利。其後,加拿大於1976年加入,成為七大工業國組織。第八個成員國是俄羅斯,該國於1991年起參與G7峰會的部份會議,至1997年,被接納成為成員國,正式成為G8。
20國集團
G20,是一個國際經濟合作論壇,於1999年12月16日在德國柏林成立,屬於布雷頓森林體系框架內非正式對話的一種機制,由八國集團(美國、日本、德國、法國、英國、義大利、加拿大、俄羅斯)和十一個重要新興工業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阿根廷、澳大利亞、巴西、印度、印度尼西亞、墨西哥、沙烏地阿拉伯、南非、韓國和土耳其)以及歐盟組成。按照慣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與世界銀行列席該組織的會議。20國集團的GDP總量約佔世界的85%,人口約有40億。全球GDP排名前20的國家中,除了中華民國、波蘭、伊朗三個國家以外,盡囊括其中。
順便德國的政治制度(wiki)
德国的政治制度
德國自1949年起是一個采用議會民主的聯邦制國家,聯邦擁有一個兩院制的議會,各州有在教育、警察和其它方面上高度的獨立主權。德國的國家元首是聯邦總統,任期5年,由聯邦大會間接選舉產生。聯邦大會由聯邦議會(Bundestag)議員以及同樣數目的各州代表組成,專門選舉國家的元首。總統的權利受到限制,其角色大部分都是象征性的。
德國聯邦議會由兩院組成,兩院一起組成了德國的立法機構。聯邦議會現擁有598席,代表由直選或間接選舉產生,任期4年,設有聯邦議會會長一人,在國內外禮儀上享有僅次於聯邦總統的第二高地位。聯邦參議院擁有69席,代表則來自16個聯邦州,參議院主席由州總理輪流擔任,在國內外禮儀上享有第三高地位。
德國總理雖然在國內外禮儀上僅享有第四高地位,卻是德國聯邦的政府首腦。總理往往是議會多數黨的成員,由議會選舉產生。聯邦政府設副總理一人,目前由外交部長兼任。現行的基本法力圖避免重蹈魏瑪共和國的覆轍,規定了例如總理的間接產生、政黨必需獲得5%選票或3個直選席位才能進入議會、只有下院全體議員都同意繼任者之後才能免去總理、軍隊除救援外不許使用於國內事務等等。也正因為如此,到目前為止的曆屆德國政府都是聯合內閣。此外基本法中的1至20款(「人的尊嚴不可被侵犯」等)被看做是不許被更改的部分。
資料不見得很準確
但是還是可以看出,德國,好複雜

**********************************

新聞提到數罪併罰
現在雖然是一罪一罰
但是現行刑法的規定
所以再怎麼罰選是罰不到民眾想要看到的極重刑

第 七 章 數罪併罰
第 50 條
裁判確定前犯數罪者,併合處罰之。

第 51 條
數罪併罰,分別宣告其罪之刑,依下列各款定其應執行者:
一、宣告多數死刑者,執行其一。
二、宣告之最重刑為死刑者,不執行他刑。但罰金及從刑不在此限。
三、宣告多數無期徒刑者,執行其一。
四、宣告之最重刑為無期徒刑者,不執行他刑。但罰金及從刑不在此限。
五、宣告多數有期徒刑者,於各刑中之最長期以上,各刑合併之刑期以下
,定其刑期。但不得逾三十年。
六、宣告多數拘役者,比照前款定其刑期。但不得逾一百二十日。
七、宣告多數罰金者,於各刑中之最多額以上,各刑合併之金額以下,定
其金額。
八、宣告多數褫奪公權者,僅就其中最長期間執行之。
九、宣告多數沒收者,併執行之。
十、依第五款至第九款所定之刑,併執行之。但應執行者為三年以上有期
徒刑與拘役時,不執行拘役。

**********************************

這個新聞好可憐
山大王大概可以準備哭了
忘了是從哪家新聞節錄出來的
「我的網球生命被偷走了!」網球傳奇巨星山普拉斯望著空蕩蕩獎杯倉庫,內心無比失望,這些值得紀念他網球生涯的獎杯與獎牌,居然在一夕之間被洗劫,令他心痛不已。據報導,山普拉斯存放在洛杉磯家中倉庫的獎杯,日前遭到小偷光顧,偷走大部分獎杯,包括兩次台維斯杯冠軍、6次年終排名第一錦標,以及奧運獎牌,還損失最值得紀念的第一座生涯大滿貫冠軍澳網金杯,損失相當慘重。

遭竊的還有64個ATP巡迴賽冠軍獎座、24個亞軍獎牌與5座名人賽冠軍等,小偷只留下了第一座之外的13座大滿貫冠軍金杯,「我只剩下這13座大滿貫金杯,其他全部都不見了。」
這些很難銷贓的產品....大概是個瘋狂網球迷小偷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