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5, 2012

[模仿] 但願人長久

好喜歡這篇文字
但願我們永遠是好朋友 @ 小喬的紐約生活 :: 痞客邦 PIXNET ::
所以我決定模仿這樣的結構來寫另一則故事

下個月就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樂!
也只能在這裡、背地裡祝福,當面是沒有可能的。
我不是很喜歡過生日這樣的活動,那一小群人除外
但是還記得你的生日,也許之後也不會忘
我以為已經徹底忘掉的手機號碼,我剛剛才發現依然會背

我們剛認識的時候,無所不談,好像認識很久了一樣
如同我喜歡的那首歌,相見恨晚
你做過的傻事大部分都讓我知道了
是的,絕大部分。剩下幾件你沒有跟我說的傻事
只有我這蠢蛋才會一直深信你。

我曾經以為我們的契合度是非常高的
高到我一度以為你會是我最終的終點站


直到那一個月出了事的那一天,出事的前一天還有說有笑
中間過了幾個月非人的生活。
這一夜,我知道了醜惡的真相、也直視了你的內心世界。
花費了大把的時間、體力分析資料
親愛的,不,你的臉從來就不曾爛過,你爛掉的是你的心、你的道德與你的感情
聰明如你總是知道如何把過錯都推到我身上去。
那個時候,全世界只有我還在幫你說話。

親愛的,你可曾敢看一眼我為你預留的證據?

我也曾經像個傻子般逼問你:你對我還有一點愛嗎?
記得你怎麼回我的嗎:還有喜歡。但喜歡不代表愛。
我們之間 那些年 那些事 那些過往 那些記憶,算什麼東西?
一段時間了,我自己也在懷疑我懷念的是過去的你,還是記憶中美化許多的你?

像你這樣的人,最愛的就是你自己
你是否懷疑過為什麼你的桃花都是爛桃花?
你是否懷疑過,向你搭訕的要不是老伯、大叔,就是台客、甚至是同性戀?
你是否懷疑過,你吸引到的人為什麼總是這類人?

親愛的,我也知道你對 紫微 算術 占星 等極有興趣
算命老師說,或者也許有很多要改稱會運用冷讀法的神棍

一下說合、一下說不合,搞得我好亂。
萬一他說某豬頭是妳的真命天子、天作之合,你是否立刻投懷送抱、獻上肉體?
在這個時候,你那必須從生活中淬煉而出的智慧到哪裡去了?

我聽聞此類事情,只有滿滿說不出口的酸楚與苦澀味
真這麼神,何苦將自己搞成這樣。
真這麼神,何必要言必先利益。





我能夠容忍朋友的一切缺點與一切不道德,卻容不下同伴一絲的背叛 。


唯有當我將你視為朋友,才能夠原諒你所做所為的一切醜惡 骯髒 病態。
我們現在不是朋友,以後會不會是誰也說不準

但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