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8, 2009

[愛心] 為你好還是為我好?

想了想,還是來開個幹醮文
除了保險業務員以外
被科層體制搞過的事情
都會變成業績制度
(或是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
好笑的是「愛心」也是這樣的情況
愛心當然是發自內心的才叫愛心
鼓勵有愛心,這是好事
但是變成強迫人有愛心這簡直莫名其妙、笑掉大家的下巴
就算我有愛心
為什麼我就得要參加你的愛心活動
這樣跟詐騙集團有什麼兩樣
哦,我侮辱了詐騙集團
應該改成這跟強盜集團有什麼兩樣
強盜:「欸,借錢個來做愛心事業」(掏吉吉…不…掏小手槍)

假愛心之名,行博取名譽之實
博的還是誰的名譽?
你要是這麼有閒、這麼無聊在那話兒拉人做愛心
不如先捐點錢給我
然後我立刻幫助一下你的愛心事業
皆大歡喜

然後我做了一個想,想到一段知名mv的劇情對白:
為我好還是為你好?大學畢業了不起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