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5, 2009

[電影] 被忽略的星塵傳奇stardust

從魔戒大紅開始
近幾年流行奇幻小說的電影改作
也出了不少下場很慘的片
要嘛真的拍得很糟
要嘛是票房和內容物不成正比
「黃金羅盤」我沒看過,據說滿爛的,無法置評
「那尼亞」系列應該還算可以,但內容比較偏少年觀眾
「哈利波霸」系列後期有點欲振乏力
也許是因為演員實在長太大支,沒有說服力了
「尋找夢奇地」還不錯,可以接受
「龍騎士」好像賣得不好,除了結尾之外還滿好看的,這就是爛尾嗎
題外話,如果拍「白色山脈」三部曲,我就吃....吃驚

若只用三句話來說本片大綱,它一定是老梗故事大集合
但是如果從頭到尾一口氣看完(我還是分段看完的)
故事的連續性、亮點、配樂、演員獨秀、幽默,完美演譯之下
這部片我給9分
克萊兒有點老了
不過這片的克萊兒氣質風采極佳,極為適合star風
不輸青春無敵年代的現代版羅密歐與茱莉葉
儘管出現時間不是非常長,勞伯無所不在的搶戲
男主角呢則是比較不熟的一位

配樂方面特別令人激賞
這篇 聲‧帶‧週‧波 的原聲帶評論
寫得很詳細,不過古典音樂非專長,參考即可
亮點:Rule the World
竟然是take that!好意外!

youtube上面不少自製mv
為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搜尋關鍵字:
Shooting Star- Stardust
Take That - Stardust - Rule the World
Tristian&Yvaine - Stardust Soundtrack

最近好似不錯的電影:
1.貧民百萬富翁
2.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如果都要看首輪,算了算,我好像真的有點窮。

ps有空再補官網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