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9, 2009

[新聞] 每日一字「砦」

1.
新聞節錄一部分
金門縣政府與廈門市人民政府預定八月一日共同舉辦「橫渡金廈海上長泳」活動,來台訪問的廈門市長劉賜貴廿九日由金門縣長李炷烽陪同,至小金門雙口海岸實地勘查。針對縣府基於確保選手安全,將協調軍方拆除一千公尺反登陸「軌條砦」,他強調這意味著將兩岸過去敵對、對峙的軍事設施也清除掉,是一件「好事! 」
金防部則表示,「軌條砦」是金門海岸重要防禦工事之一,將在接到縣府公文並現場勘察後,再與縣府研議如何處理。
這項兩岸分治六十年以來,首次以政府對政府的模式,由「官方」合辦的大型體育交流活動,將自廈門椰風寨附近海域下水,游向小金門雙口上岸,全長約六千公尺,選手暫定一百人,最多一百五十人。
由於雙口海灘遍布反登陸「軌條砦」,並有定置漁網和蚵樁,縣府基於保障選手安全,將在一個月內協調軍方和相關單位清除。其中,「軌條砦」部分即達一千公尺,這將是金門近年來清除這種海岸防禦工事,施工範圍最長的一次。
2.
當初寫了 蠢人辦蠢事
樵過中正紀念堂改名的事情
沒想到現在馬政府完完全全的重蹈錯事
實在不知道是因為地方首長要拍馬屁
或是另有用心(政治惡鬥之類)
還是難道要相信陰謀論嗎

為了辦活動就要拆拆裝裝
現在要拆、將來搞不好又為了國防用途又要重蓋
怎麼看都覺得是花冤枉錢
何必要自毀防禦設施呢
怕危險我看雷區更危險
怎不見政府前往清除
如果怕選手受傷
討論看看蓋些圍籬再順便請些人在比賽時站崗嗎
說不定花這些錢還有得找

也對啦,就這就擴大公共建設的終極奧義

ps.聯合報說「砦」音同:「摘」
不過用輸入法查,「砦」音同:「債」
教育部字典也說「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