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 2013

[網路] 網路搞鬼? 反正我是信了


中華電信近幾年網路表現不錯
我也蠻愛用它的
雖然總是比其他家電信業者貴上一截

自我開始將每個常用瀏覽器全改成html5版本之後
youtube一直很順暢
html5播放器很棒,只要快取取完的部分(灰白色那一條)
在上面點選任意位置
影片就會立刻從那個點選的位置開始播放,對於不想看完整片的人相當好用
但幾個月前,印象中…是兩、三個月前吧
無論如何點選灰色的快取部分,它似乎無法順暢的跳到想要開始播放之處
像這樣:



原以為是自己的電腦不給力
但今天看了這篇我忽然有點明白怎麼回事了
跟以前的透明proxy代理主機,應該是一樣的翻版吧

總之中華電信(暱稱種花電信)原本是有意透過增加設備
增加大家瀏覽youtube的速度

我猜也許有效的是一些國內常流傳的影片吧
卻對部分用戶產生了反效果

以下兩篇請享用,純推測,真相無人知
「分享」讓中華電信播放YouTube影片不再卡卡,影片串流加速的小撇步 | 電腦王阿達的3C胡言亂語
HiNet 讓 YouTube 變快的方法:擋掉 210.71.222.0/24 | Gea-Suan Lin's BLOG

總結一下幾個方式

指令法:只要在MS-DOS視窗中輸入「netsh advfirewall firewall del rule name="BlockSlowYouTube"

分享器法:AP分享器中的「防火牆」擋掉210.71.222.*這個網段

基於我是懶人,所以我是這麼做的>,<


請自行參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