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6, 2008

[新奇]莫名的短暫筆戰

1.
某R有幸看到的話,你笑一笑也罷,或是哭一哭我更開心。
2.
節錄ptt原文-原文已備份
推 k:言論自由 FREE!
推 d:言論自由? 沒出社會的小朋友XD
噓 k*: 公文可以影印. 文號造假是可以查出來的. 來函? 來含??
→ k:不好意思 本人快進棺材了還未出社會咧
推 d:那你有種就現在推文罵一下我吧
推 H:目標要放在廢物公務員,而不是誰罵誰
→ k:版友自有判斷 誰比較幼稚? douge or me?
→ k:難不成你就是版上的臥底 好大的官威
→ d:幼稚的就是bbs上戰贏現實上又不敢罵XD
→ k:不要以為放個XD故作幽默很可愛 國小學生啊?
→ k:想真人實戰你還未夠班啊 攝影機準備好了沒
推 d:罵人神經病都有這樣多判例了 到底有什麼好爭的XD
推 k:判例我認同 但法律無必要無限擴權 事有大小輕重 DX
→ d:什麼叫無限擴張 看來對你在bbs上攻擊別人大概是無罪的
推 k:勿惱羞成怒 法律大家都認同 我哪句話說bbs可以造謠生事?
噓 j:這比拿兒少法來抓援交更扯 虧你還是總站長
→ j:有圖有真相 有種秀出公文來瞧瞧 哪位官人發的文
→ j:要不要關站算了 時局真的在變呀
推 r:某do**ge好幼稚喔,我笑了耶!
推 k:非戰文 d兄勿惱 只感嘆今天說oo有罪 明天也許說xx也會有罪
推 c:別跟猴子爭嘛.. 心平氣和一點
噓 a:
推 b:驅政府是我們溫暖的老大哥
推 w:還真多過太爽的迫不及待被虐待 然後再來哭 真會裝
推 T:戰神dxuxe四處找人戰,可憐kj被盯上 XDDD
推 T:推文就針對文章嘛,找推文的人引戰做啥?沒事找事?
3.分析
a-
R兄真是惡意呀,先開戰
接著用連續技想激年輕人口出惡言
後面不知是想提告敲一筆退休金還是怎地我不清楚
這樣的推論應該十分合理
不過不好意思我剛好不是年輕人
還順便提醒若要真人pk請記得準備攝影G以提高pk成功率
b-
罵人神經病的判例,我也認同目前的法律(儘管怪怪的)
從頭到尾我也沒有要爭什麼判例(?)
為什麼會冒出這句"罵人神經病都有這樣多判例了 到底有什麼好爭的XD"
從頭到尾有人要爭這樣有罪無罪嗎
大家都知道國罵不用講,連罵丁丁可以被判輸了
再次強調這個大家都知道喇~
c-
聲明:本人曾未有過歧視病友的思想
可能發生原因
i.衛生局有人上班不上班爬網發現的
ii.有民眾提出檢舉
iii.當然啦,站方沒有拿出公文,搞不好是鬧劇一場。
d-
重點在於今天這些語句來源不論是舊國片還是次文化
甚至歸為ptt次文化,舉例:「神經病,關電視」。
這些事當然可大可小,是的,於法不合
但有沒有必要這麼小的事都在查辦,想想比例原則。
我建議以後乾脆全國禁說「神經病」三個字好了
那如果我說的是「神(精神)、晶(天晶)、併(動詞合併)」呢
那這樣算不算搞文字獄

可怕的是今天政府這麼做,明天當然有可能那麼做
國家機器的權力是很可怕的,今日不小心,明日必心痛
不是「杞人憂天」,而是應該「未雨籌繆」
新政府有太多不友善的紀錄。(淺綠蛆吱和淺藍吱蛆都快看不下去了)

想複述電影台詞,有錯嗎。
想免除恐懼的過清鬆日子,有錯嗎。
想表達我的意見,有錯嗎。
憲法保障人民合理的言論自由,有錯嗎。
ps.(憲法 第十一條 人民有言論、講學、著作及出版之自由(表現自由))
ps2.公然侮辱、誹謗不勞費心:
第二七章 妨害名譽及信用罪第 309 條
公然侮辱人者,處拘役或三百元以下罰金。
以強暴犯前項之罪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
第 310 條
意圖散布於眾,而指摘或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譽之事者,為誹謗罪,處一
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散布文字、圖畫犯前項之罪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一千元以下罰金。對於所誹謗之事,能證明其為真實者,不罰。但涉於私德而與公共利益無關者,不在此限。
第 311 條
以善意發表言論,而有左列情形之一者,不罰:
一、因自衛、自辯或保護合法之利益者。
二、公務員因職務而報告者。
三、對於可受公評之事,而為適當之評論者。
四、對於中央及地方之會議或法院或公眾集會之記事,而為適當之載述者
ps3還有為什麼網路論壇屬於報導?
(精神衛生法)「傳播媒體之報導,不得使用與精神疾病有關之歧視性稱呼或描述,並不得
有與事實不符或誤導閱聽者對病人產生歧視之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