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5, 2008

[文學]人盡可為文豪也

1.阿扁獄中詩
a-家後一曲 一唱再唱 教我如何不想她
b-吃喝拉屎,洗衣洗澡 濕了又濕,不知什麼叫做乾 能掛的都掛了 分不清是乾是濕
c-我發現我不是沒有名字,我也有一個名字,不再是那個又俗又好笑的名字,那個名字已經死去,我已經不是原來的我,新生的我叫做2630
[新聞]

2.他人
a-吹捧 和 酸人 的不提也罷
b-名詩人余光中與作家張大春均不願解析扁詩。
c-中正大學中國文學系教授謝大寧則說,他不會以文學角度來看這首詩,否則會變成「中國文學界最大笑話」。
d-某親扁人士直言:「真想不到以總統的理性和國文程度,竟也會寫詩。」
e-幾位綠營文豪對扁詩「敬謝不敏」,有人私下罵「這麼爛的詩,不需要評論吧!」

3.小論
撇開政治、撇開文學
吾等既不是政治觀察者也不是文學評論家
莫名其妙地真的覺得寫得不錯
雖然文詞運用上尚有可以細思改進的空間
前後句之間也好像少了點一貫的感覺
考慮在獄中的環境、心情不佳無法字字思量
阿扁的寫實詩應有8分以上的評價

4.PK啦
通常玩pc game的小白依國中未畢業法則
動不動就要嗆個pk以示自己不怕(其實很怕)
但是這時候真的很想呼籲馬小九快來對對新詩
用英文寫也可以
不然老是被大陸領導比下去
什麼「烽火連三月 家書抵萬金」(ps.1)
領導們也不過是背背古詩古句罷了好像很厲害一樣
愛台灣不要只剩口號,快出對詩駁倒對方領導~

(ps1) 附個有意思的講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