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6, 2008

[鍊心]叔叔,別鋸我的腿,我寧願自殺

2008.5.12是個很中國的災難日

當然站在人道的立場上是十分令人同情的

但是站在兩國敵對的狀態上

看著台灣準備相挺的數十憶

以及即將節節高升的油水電等民生物價

一開始是用十分功利的心態來看待

當然絕不會用嘲弄、看好戲的態度視之

但是還是在人道之外,又加上了一些兩岸國際關係考量

(此時自己的想法應該與綠營支持者類似XD)

*             *             *             *             *             *            

此時此刻的心情是慚愧的

雖然新聞24小時的疲勞播放

但是新聞的救災畫面看得麻木了

記者、主播平板的聲音也無法讓人產生共鳴

這樣大的災難,自己除了關懷還夾帶了很多其他的現實考量

或許是剛剛幸福地睡醒了、又順便來場熱水浴

看了幾篇中長篇的文章

朱學恆兩篇四川地震的CNN報導.....

我討厭政治文的原因

台灣國際緊急救難隊t.i.e.r

瞬間觸動了心裡頭的某個區域

『叔叔,別鋸我的腿,我寧願自殺!』

『大顆的淚珠從他臉上滾落,他說有超過五百人罹難當中包括他的雙親、妻子和兩個小孩,正當他滿臉淚痕時手上的無線電傳來了呼叫,又有任務需要他的投入於是他轉身繼續投入救災的工作...』

『消防戰士跪地而泣: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

忽然眼睛有種異樣的違和感以及微熱溫度

眨眨眼,確定一下是不是剛剛洗眼液造成的效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