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30, 2007

[電影] 色 | 戒 | 戒 | 色

前一陣子剛看一半的斷背山
李安的風格大概就是將情感藏在畫面中
結尾通常都是平靜地結束

前半段的笑點滿多
可能我的笑點比較低
儘管不是特意要搞笑卻是非常有意思
基本上都是全場大笑
1.「中國不能亡」
2.若是再不暗殺就快開學
3.你要喝酒嗎
4.王佳芝對梁潤生:「我不想跟你討論」
5.「原來麥先生還是嶺大的」
6.猛地扭頭那段我笑了
7.飛身上車

重要場景:
1.必須成為麥太太的犧牲
(這個問題我很早就想到了,要說我很糟糕化嗎)
一群人原來早已經幫你決定好未來
包括女同學也是 或許有部分是為了排除情敵
還是個沒有愛情基礎的情況
2.第一次殺人那段
除了必須殺人滅口之外
熱血青年為了表示自己仇視漢奸
人人輪流殺幾刀
這邊處理得非常寫實害我肚子跳動了幾下
考慮到畢竟是第一次殺人不曉得刺肚子刺背都還能活一陣子
連殺雞的阿媽都知道第一刀要下在哪裡

3.天涯歌女第一次讓 易 手腳顫抖眼眶泛淚
第一次出現身為一個人的正常情感與表情

4.從手工藝商店直到最後的十聲喪鐘響起
易先生孤獨地沈思
最後不帶一絲情感的易太太與淚流滿面的易先生的對話

5.三場床戲:內含虐待及正常
這部分不多解釋了除非有觀眾要求..
對女孩子來說可能比較震驚
我沒啥意見 所以當時我思考的是一個一路當上特務頭子的人
心理肯定也有某種程度的變異(態)吧
但是在一般的電影院來說
就算它本來就是限制級 還是相當大膽的手法
就算它本來就是限制級 還是相當大膽的手法
其實我覺得份量太多了 佔了好多時間
我又不是花錢來看黃片的

女人不是善變
是因為感覺而變
再者心儀男子的無能為力 只為江山 不愛美人
「你三年前本來可以的」
三年前不能假私濟公地為愛付出、三年後還是不能面對自己的情感
讓她對於原來只有仇恨、沒有情感的臥底對象漸漸有了情感
最致命的是他的真心相待
與兩人情人般的相處幽會肉體之欲
就像電影中的所說的:他從她的身體 鑽到了她心裡
或許女人不像男人一樣熱血於革命、熱血於報仇
一輩子都是為了革命、為了臥底而壓抑自己
甚至為了成為接近目標的工具而犧牲身體
過了大半輩子漫無目標的空虛歲月後
她要的只是一份真擎的愛
在革命與愛的拔河裡面最終選擇了愛
選擇了放棄生命 選擇了背叛同伴
或許她對於當年被同伴妄下的決定也是有那麼點不自知的怨恨
這也就解釋了
為什麼枕頭戲那段能殺人卻沒有拔槍
在革命與愛的拔河裡面最終選擇了愛
選擇了放棄生命 選擇了背叛同伴
或許她對於當年被同伴妄下的決定也是有那麼點不自知的怨恨
這也就解釋了
為什麼枕頭戲那段能殺人卻沒有拔槍
為什麼最後沒有服藥自盡

總結:
1.我喜歡片名改為:戒色。
2.王麗紅演得中規中矩,認為很爛的大概是一些成見
3.湯唯不是頂級美女、上海裝扮很上相
不過為演戲真的很拼 正背面全裸上鏡、腋毛、比基尼毛
以導演的功力,不需要全裸也能表現出情欲吧
4.媒體真的很無聊,老在床戲部分打轉
5.看完的時候還有人問我:難道鑽石的魅力真的那麼大嗎?
6.我沒有看到男主角的身體,因為我沒有興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