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30, 2013

[影評] Jay 不能說的秘密:令人驚艷的好作!

真心建議:如果不想被劇情干擾還是先看完片吧。

這部片夠老了,也早就上第四台
不過一直以來都沒有看過這片
首先我對國片就是沒有信心,這一點很現實,誰願意跟自己的薪水過不去?
我也很怕電影板上的,只要看到本土片、國片,就自動調高影評的評等
影評都不影評了!看看那精美的....算了別提了
第二部分周杰倫的電影嘛,普遍讓人沒有信心
周的演技/表情/口條,都不是普通級的生硬
劇本一向也是比差的
從頭文字D開始,勉強還算是可以一看的電影
再來的刺陵、功夫灌籃、滿城盡帶黃金甲
一般來說,特別是上述幾片,常是電影板拿來當爛片的基礎單位用的
句型例如: 這部新片真難看,大約有1/3個刺陵那麼難看~
逆戰不清楚,評語有好有壞
與外國合拍的青蜂俠,不錯,讓我對周稍有信心
只要不需太多內心戲、不需太多口條的他就沒有問題
至於「不能說的秘密」一直都知道這部是周最棒的電影
只是一直以來也懶於看片


以下四篇相當有料:

南風部落: 影評--不能說的秘密
 不能說的秘密,可以看到的「寬度」 (Mr. 6)
 ─不能說的秘密─影評 - 月彌の假想痛覺˙幻肢痛 - PChome 個人新聞台
Chris Chou: 不能說的秘密(內含超大量劇情跟結局) - yam天空部落

對我來說,這部實在讓我大大激賞,看完都想站起來拍手了
儘管是多年前的作品,依然讓人感到相當撼動心弦
論格局,這部依然是台灣擅長的小品類別 或說是小清新 類別
卻又不只有青春、愛情、友情、熱血而已
加入一些神秘的元素,再配上整部的音樂張力
整個呈現起來的感覺相當紮實!也引人入勝、不斷地想繼續知道「後來怎麼了」~
好難得看到台灣片能有這種級數的水準!
是的,台灣片沒有超多的製作費、沒有無敵的電腦動畫、沒有強大的宣傳能力
但有限的經費一樣弄得出好片,看看三個傻瓜也是劇本取勝的
這部片真的令支持國片的人感受到另一番「氣勢」
簡單說,這部片是上得了檯面的,譯成外文賣版權給老外也是相當夠格的

儘管時空穿越的規則尚有瑕疵,但這方面古今中外的時空穿越電影幾乎都沒有最佳解
畢竟新舊時空會互相影響,但是玩平行時空又沒意思
其中周的口條依然讓觀眾很出戲,

但小缺點掩蓋不了大光芒
這部片在我心目中可以排入國片(或說是台灣片)為數不多的優良片區了
評價:值得進電影院一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