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9, 2013

[電影] 陸製:失戀33天

我很喜歡這部片

這部是屬於有點 都會愛情小故事 的內容
基本上,下面幾篇看一遍就差不多是個很完整的電影心得了
有關這片子劇本的起源也相當有趣,值得一觀
1.Movie-【失戀33天】愛與不愛皆勢均力敵(含經典語錄)2012 @ 幸福感的夢想旅程 :: 痞客邦 PIXNET
2.《失戀33天》(85分) 外在輕鬆幽默,內裡反思深入,都市愛情驚喜 | 劍心.回憶
3.從《失戀33天》看男女之間「匹配」的重要性 | 劍心.回憶
4.失戀33天之原來失戀可以如此這般般 @ Live ~ Swaziland :: 痞客邦 PIXNET ::

相對於台灣的「小清新」式的電影
(大陸人起的 小清新 這個詞兒用得很好,非常到位) 
強調純純的愛、簡單的愛
男帥女美,賞心悅目的演出
相較之下
我更喜歡「失戀33天」這種言詞熱烈交鋒的對話方式
無論是老闆與員工、同事之間、戀人之間、分手的戀人之間、原伴侶與第三者之間
時而有點道理,時而嘴賤,再加上一些主角自己心中的獨白
多麼真實又貼切的現代愛情模式
我好愛這部片的劇本設計

可能我根本徹頭徹尾就是這樣一類的人吧
快嘴、嘴賤,有些事過了就忘,有些事刻骨銘心,永不或忘

男主角也真的是屬於台式電影裡面的非典型人物
我倒真的很少看到台式電影裡敢啟用這種角色性格當作男主角
這方面,陸製電影倒是真的很有這方面的題材與拍攝本事
期待能再看到這類型的電影作品

試著找了一些資料,看有沒有類似這部片的片單
a)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在第四台看的,可能是電影改編過的關係,有點看不大下去的感覺 
b)我願意 I DO:看介紹這部看來挺有潛力的。
《我願意 I Do》 比 《失戀33天》好看|回頭是岸|作家部落格|中時部落格|中時電子報
c)浮沈:白百何的《浮沉》,女主角的別片子,應該可以試試
职场励志情感剧《浮沉》开播 与《失恋33天》类似-荆楚网 www.cnhubei.com
d)走着瞧:大陸網民推薦的,文章的戲,不確定到底是在演神馬內容
 
ps.本片除了青年人的故事,老年人的愛情故事也相當觸動人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