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8, 2010

[專輯] to Hebe 能否凸全台

上次看到有個新人-田馥甄,原來是 吸逼
在she團裡原本年紀最小最弱勢
隨著老大 西哩拿 垂垂老矣,臉好像又繼續長大了
亭亭玉立的吸比終於飛上枝頭,而且選了個很特殊的 實名 單飛模式
瞄了一眼這專輯的詞、曲、製作人各個都是來頭大極,真的是下重本

下面這兩則評論很有意思
1.田馥甄 to Hebe 首張個人專輯
2.[達人專欄] 【好音樂不推嗎?】田馥甄/To Hebe新專輯推廣
看到大家如此推薦真是難得
於是也決定聽一遍,純聽曲調,不論歌詞好壞
5☆或4☆會回味、3☆可再聽、2☆加減聽、1☆跟無☆有什麼差別?

to Hebe 專輯感覺有點走向藝術風味
1.love
無☆:開場白,想要留白但感覺像在混曲數,只有我這麼想嗎
2. To Hebe
☆☆:啊~唱完了
3. 離島
☆☆☆:輕輕柔柔的小品,可以入耳,但沒引起老人家共鳴
4. 沒有管理員的公寓
☆☆:歌名有趣,但是我聽完就忘了
5. 我對不起我
☆☆☆☆:曲調特別,閉上眼聽聽它的曲調,很適合雨天一個人靜靜地聽,詞原來是老林夕作品,高手,從年輕聽到老,很多暢銷曲都是林夕參與的作品
6. 我想我不會愛你
☆☆☆☆:曲調我喜歡、頗有水平。歌詞嘛,呃!如果改掉也許可以算5☆
7. 寂寞寂寞就好
☆☆☆:很喜歡這種風格的歌名,曲調一般,沒那麼特別
8. 你太猖狂
☆☆☆☆:這曲調的感覺聽來很棒,跟「我對不起我」挺像的,再次觸及心中的喜好。
9. 超級瑪麗
☆☆☆:很輕快的愉快小調,適合好心情聽
10. 給小孩 feat. 林宥嘉
☆☆☆:可是我對林宥嘉沒有喜好,輕鬆迴旋,不差的曲調
11. Love !
☆☆☆:中間有一段比較好聽:「咦? 怎麼這世界 已經沒有人相愛 怎麼這世界 每個人都不快樂 怎麼這世界 每個人都愛別人 不愛自己」,如果整首歌改以這小段為藍本發揮,整者可以改4☆,不過改架構是大工程,不太喜歡獨白的部分,很像跳針似的一直我愛他

以一個聽了不少流行音樂的人來說
當然這是很主觀的
toHebe專輯
優點是音樂性佳,歌詞有新意
缺點還是出在歌詞,有新意但是常常不知所云或是前後連接很詭異(?)
有些歌如果有好的歌詞一定更棒
整體來說個人覺得全專輯好似有些許陳綺真的特色
輕輕柔柔、藝術風濃厚,但又跟陳綺真走完全不同的風格路線
大部分的曲調都有3☆以上,確定不是地雷CD

總評:可以入手的專輯。

光是 王治平、馬毓芬、林夕陳小霞站成一排,不禁雙膝一軟~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