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7, 2010

[文藝] 書城新聞


↑圖片乃剪截自新聞照片(忘了是哪家的,聯合新聞?)

新聞跟實際好像差很多又一例
這次的主角是大家熱愛的政大書城
先上幾個新聞:
「政大書城」10月關門 轉攻網路
不敵網路!鄰近政大書局熄燈 師大學生惋惜
不敵網路!鄰近政大書局熄燈 師大學生惋惜
的確都提到因為虧損之類的原因關門

但是看看破報
寫在政大書城離去前-李銘輝小談書店經營
引用幾段來看:
與李明輝見面前,我試著辜狗輸入「政大書城」,出現的連結多半是「不敵網路」或「棄實就網」等關鍵字,但在與輝哥聊天過程中,令人意外地他這麼說道:「網路只是副業,我只是投資不插手經營...主業還是實體書店,我不過是把台北的營運成本拿到二線城市的兩間書店和花蓮...之後等到樣子確定,大家絕對不會說我沒有良心...」
政大書城的營運仍未遭遇困難,即使在書店生存戰的今日,靠著「行有餘力再行開店」,買厝不租房的穩扎穩打,李明輝只要抓著17%到18%的獲利,營運便沒有太大問題,加上背後提供書籍的大盤商折扣較低,因此持續提供低折扣的吸引力,政大書城仍舊得以在商場上站穩腳步。但在此之後,輝哥接著說:「其實我的書城理應不該受到影響,但可能是人的惰性,走入書店的次數減少,這兩年的業績滑落15%到20%,當然還沒有賠錢,但每個月都滑落的狀況,加上(師大店)營運成本太高,每個月人事費和其他開銷平均70萬,算一算一個月收入三十萬,要調漲薪資根本不可能,再加上只要來個小意外,像是火災或甚麼,我就要倒閉了...」因此,李明輝在兩個月前毅然決議將台北兩個書城收掉,一方面投資博客來網路書店前總經理張天立的新網路書店,一方面將實體書店重心移到業績持續成長的高雄兩間店面,並企圖在「沒有任何一間像樣的書店」的花蓮開闢新據點,「台東都有誠品,花蓮卻連誠品或金石堂都沒有;誠品沒有去花蓮,我可以去...我想至少可以享受漫活和另一種層次的文化水平。到二線城市創造在地文化,對我來說還是服務人群。」
這兩篇是額外的
「政大書城」10月關門 轉攻網路【2010/08/04 聯合報】
政大書局……最高~~ (2010年8月7日更新)以文找文

還好別的地方還沒有全部關店,真是好哩傢在
而且還要前往東岸展店呢
不過對於也曾經常常獨自流連
或與一、二友人相偕前往駐足之處多少有點舊情
不過就是覺得很可惜罷了
題外話,倒的怎麼不是旁邊的水準?
鄙人對於不見得有水準的水準很有意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