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9, 2009

[人物] Edward Ted Kennedy 小甘

有些人對甘乃迪家族很瘋狂
當作偶像般崇拜
偶然看到這新聞
重新認識這個傳奇人物(?)堪稱曲折的經歷

綜合引用
(a)甘家出了美國的第一個天主教徒總統、一個司法部長、三個聯邦參議員、三個眾議員、三個大使和一個副州長。


(b)甘家在邁向政治金頂的途程上,卻付出了慘痛的代價,子喪孫亡的悲劇一再上演,吸毒、酗酒、車禍、墜機和男女關係醜聞層出不窮。

(c)小甘歷經坎坷曲折,因考試作弊遭哈佛退學(後又重返);曾因飛機失事受重傷;深夜開車墮橋,醜聞震撼全美。墜橋事件使他的形象、名聲和人格大受打擊, 污點永存。小甘曾挑戰總統,結果失敗收場。

(d)小甘以貪杯、不檢點、酷愛「玩女人」出名。在健保法案、老人窮人福利、改善少數民族和婦女權益、保障工人生活、改革移民法以及推動全球民主自由上,貢獻良多。被稱為參院的「最後的獅子」(Last Lion)。被認為是「最有效率的參議員」,民主黨同僚尊敬他,共和黨亦敬重他,一致稱他「最可敬的對手」。他的去世,對奧巴馬的健保改革將是一大挫折。

相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