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9, 2008

[電影]華語片「最遙遠的距離」

[[最遙遠的距離 ]]

拖了很久才看
令人相當驚艷的一部片
用台灣東部美景與日常聲音共構而成
海浪 風切 防風林 竹葉 等曠野的聲音
不用說 自然的聲響自是極美
公車、郵局聲響、提款機更是親切寫實
能在電影裡聽到這些生活情境裡熟悉的聲音
則是感動到無以復加

人物方面
雖然很多人批賈孝國的心理醫師非關現實
而且口條太過近似字正腔圓的舞台劇
但我只能說如果少了整部片最嘻笑怒罵、最壓抑的角色
那麼本片僅剩下景色與音色
而完全沒有任何情緒張力了
小桂在本片中沒啥驚異表現 或許換個新銳演員也可以
但是要找到調性、氣質相當的新銳演員也是件極不容易的事
目前在台灣演藝圈檯面上想得到的人...暫時沒有人選...
原本不識莫子儀 本片之後有繼續瞭解他的期待

另外,我最愛的一段場景:檳榔攤店內的一場雙人ktv熱線你和我
「喂!你是誰呀」「如果你是一個西施,那我就是一個檳榔」
「你到底是誰啊」「我是一個檳榔」
另一段是結尾兩人在海灘各據一方的背影
劇情上的問題則是到底這個片名要表達的是什麼..
「最遙遠的距離」是我們近在咫尺卻不識對方?
「最遙遠的距離」是倆人曾經相愛卻不能再見?
「最遙遠的距離」是每個人心裡的無法承受的痛?
這問題還真是頭大哪

PTT-movie的agoraphobia很認真的抓影片bug
第一個「鬧鐘時間」大bug我忽略了
「防風林裡的一隻蒼蠅」有注意到
「最後一幕的腳印」我不在意
總之這個抓bug文相當有怪趣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