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8, 2006

[心得]回給某室友兼學弟-2

現在考試環境如此惡劣
還是先確定要不要考吧...
因為你一投入,就得犧牲很多時間用於唸書
...還不一定有回報...
(有得必有失,如同你選擇快攻、就沒有資源造兵營)
當然我是沒有什麼崇高理想或是熱忱可言的
我找一個工作,找一個不一定最滿意(環境、內容)
但可以接受(薪資、工時)的工作

最初的設定就是用半年時間試一次
反正現在學生快30歲才離開學校的也一堆
不曾留級、沒有延畢,多花半年準備期算是可以接受的
曾考慮去資策會學半年,但是網路上一查
也不一定能順利找得到工作,畢竟本科系的人就很多了
所以決定這一次考試若失敗,頭也不回、沒有留戀、也不代課
想要轉行,還是要趁年輕
不管是揹業績的業務、還是各中小企業的儲備幹部
儘早開始打拼才比較有機會
不過至少你的優勢還有XX那一塊領域
(要做美女主播是免想,但再怎麼不濟也能跑個攝影)
所以也不必太擔心
當初我是比較擔心,因為XX真的感覺挺沒前途
我們的XX在業界又是無親無故
X大的好像比較團結些、會拉拔自己人

這篇寫得像導論
當初沒有人跟我說這些、也不想跟家人研究
總之,就是先決定就業方向
如果沒有經濟壓力,給自己預設個時間
可能一年可能一年半,去嘗試所有的可能
例如我的考慮流程:(其實我不太喜歡揹業績)

半年(考教甄)→不行,狂丟104履歷(文件管理、教科書編輯?)
→再不行→學某人去賣房子(1)
↘便利商店儲備店長(2)
↘蘋果日報攝影記者(3)
↘投奔做保險的同學(4)

字打得好累
就先寫到這吧、下次再寫個書單
我從一月開始斷斷續續的唸
過完年開始唸比較久一點
然後考前至少有將近一個月在忙報名的事
實戰沒有準備、考前幾個禮拜才練習
道具則是考試前一天趕出來
啃,運氣算是勉勉強強的啦
對了,你可以先聯絡一下以前同學
有考的可以借資料、已就業的可以探聽市場
知道愈多你會愈煩、但是比較不會慌 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