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5, 2015

[推薦] 「神奇高效-手帳筆記術」手帳的書看了許多,最推薦這本

圖解一寫就成真 神奇高效 手帳筆記術

手帳的書看了許多,最推薦這本
這本真的值得好好研究

懶得打了,以下是書中重點,四處截錄來的:


「月行事曆」:寫下「和別人約好的」的待辦事項  看牙醫、和A公司開會、和朋友看展覽、上駕駛課。

「周行事曆」:寫下「自己想要做的」待辦事項   如:準備報告PPT、買多益參考書、名片和資料歸檔、整理書櫃和衣櫃。
(1)把工作開始的時間「圈出來」。
(2)用「箭頭」標記結束,確實了解每項工作花費時間。
(3)在月計畫表上的「每個周一」,寫出上下班的時間。

「什麼都不做的休假日」也要寫下來,安排完全放鬆的休息日。「私人行程」「娛樂」並非休息

毎天安排一項快樂的事,把時間留給自己,叫作「□ 每日一綠」(i)盡量不花錢,或用低價就能完成; (ii)可以單獨完成活動;(iii)自己會期待的活動

每週事項:
把不悅的負面感覺寫出來,化為正面的反省力。

每月固定事項:

年度固定事項:先安排"大活動"出國與旅行的計畫、考試日期、預先知道要參加的婚禮日期等 例如旅遊這件事情,就要提前三個月至半年安排。

人生目標:

相關
[閱讀]【圖解】一寫就成真!神奇高效手帳筆記術:4色手寫+40種記事提案,教你寫出100分人生2015023 @ 張小心。社工愛文具、手作、旅行、閱讀。 :: 痞客邦 PIXNET ::
Blog Blog 齋: 神奇高效手帳筆記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