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7, 2012

[雜文] 有感而發

I-Chen Tsai, MD: 「醫療崩壞中,我該怎麼辦?」:鄉民懶人包
震撼彈/台大外科總醫師出走 轉進醫美 | 台大醫轉進醫美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怎麼拌?涼拌好了。
在過去五年,他平均每周工作時間超過一百小時,連周日清晨也會接到電話,必須迅速趕回醫院,月薪10萬元,完全沒有生活品質。
總醫師是教學醫院「總住院醫師」的簡稱,也就是住院醫師的領頭,作完總醫師意謂即將成為主治醫師。
為了十萬,嗯,因為我沒有賺到這麼多,所以我還真是心動哪

Facebook Camera 臉書推出獨立的拍照修圖社群相機App | 電腦玩物
不太喜歡臉書玩相機這一塊
倒是Google+上的攝影圈讓我有點興趣

Facebook 要買下 Opera 瀏覽器,為自家瀏覽器預做準備? | T客邦 - 我只推薦好東西
下面一片叫罵聲
可是我樂觀其成
opera很棒,但是如果生存不下去,再怎麼棒有用嗎?
所以要是臉書真的注入資金,應該是個不錯的開始
至於怎麼結尾的,那好像不是我們應該觀注的點就是了

Google+ Android App 動人流暢介面升級與更多新功能 | 電腦玩物
還不錯,讓人期待

電信法修正 增中華電條款|科技新聞|中時電子報
首度立法要求中華電將最後一哩獨立出來成立公司,但允許中華電以子公司、分公司或者事業部門獨立經營最後一哩業務。
中華電信可以將最後一哩獨立成立子公司、分公司或者獨立一個事業部門,且由中華電信負責經營管理,不會強迫中華電信非把最後一哩完全切割出去、交由其它家公司經營不可。
同時明文要求中華電信有償釋出共用管道、人孔、手孔等管線基礎設施之用戶迴路(local Loop)基礎設施,出租價格由中華電信訂定並送NCC核定後實施。
除此,電信法首次將電路費、接續費、網際網路互連(IP Peering)批發價等中間產品價格,列為資費管制項目。 
看起來不錯
執行起來......你說呢
我說,回頭看看etag搞成什麼樣子了........

May 19, 2012

[網路] 告訴網站我不想被追蹤

Twitter 開始全面追蹤上網行為了解你,但用戶有權禁止 | 電腦玩物
這個全面追跡技術不知道是靠什麼的?

  • 1.透過被許多網站安裝的Twitter按鈕,Twitter可以全面追蹤所有網路使用者的上網行為,了解個人喜好,並在Twitter中推薦個人感興趣的內容。
  • 2.你可以選擇關閉它,Twitter正式支援Firefox、IE9等瀏覽器的「告訴網站我不想被追蹤」功能
網站有放置按鈕,就能追蹤
所以是靠javascript?
啊災
總之,資訊科技愈發達,政府真的有心想監控人民
那是非常之容易的

至少這個案例中
twitter是遵守一定規範的

這又讓人想到facebook了,唉,這家公司對隱私的政策....

May 11, 2012

[軟體] zune播放音樂軟體

許久以來,
除了foobar、itunes之外
也很久沒有什麼想讓人試試的播音樂軟體了
itunes的優點除了同步蘋果相關產品
就是它的一些智慧型選單
另外最棒的還是每週有免費的音樂可以下載  XDDDD
這次居然開放 The Pretty Reckless- Just Tonight 的 mv
老外真是慷慨,殊不簡單

在m01看人又提了zune
儘管這播放器賣得零零落落
而且下載的檔案有點大
但是zune播放軟體讓人還頗有興趣的

Windows Phone管理軟體《Zune》基本操作及檔案同步介紹 | 就是教不落

《教學》Zune一個月使用心得及分享 - Mobile01

結果~WOW~誰說微軟的介面不好看
zune介面真是華麗、操作性也頗佳
這個軟體真是應該立即內建在windows作業系統之內
換掉那個不知所謂的windows media center

除了沒有蘋果強大的itunes商場之外
華麗、雅緻、好操作。
以「播放介面」來說相當值得使用!

看圖說明播放模式

1.一般模式



2.mini模式

3.另一種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