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9, 2010

[摘文] web烏魚子

關烏魚子什麼事?

1.[音]
很久很久沒有聽國語歌
看了一下金錢排行榜
似乎都是些歌唱比賽出身的
隨意挑了幾首:

梁文音 - 愛 一直存在
符瓊音 - 很久沒哭了
黃雅莉 - 前任女友

是都很會唱
符瓊音的聲音相當不錯
但是卻都沒有讓人感動的瞬間

2.
Pic Scatter 輕鬆完成Facebook新版個人檔案頁面的全版照片改造(最後保留一點疑惑與大家討論)
看了這篇很有趣
在個人檔案玩自己的長條狀照片
就裁了一些圖照做試試
沒想到一開始圖出現的順序很怪
後來才發現第一張標的會被第二張標的躋到右邊
依此類推:[第四張標][第三張標][第二張標][第一張標]即可

3.
Adobe Reader X 中文版新登場
你也知道的,我們每次更新pdf都不是為了什麼新功能
只是為了安全性更新著想而已 XD

4.
2010 全國跨年晚會 & 建國百年慶祝活動資訊
到時候按圖所冀就好了

5.
破解大陸影音網站分段下載限制,一次抓到完整影片
其實這工具看起來真的不錯
不過中國人真是行,分段這鳥招好像比較少在外國網站看到

6.[笑]
山寨版玩具都能出圖鑑!看完笑死?氣死?
這篇不提一下對不起自己
笑到快抽筋

Dec 24, 2010

[騷客] 舞.文弄.墨

照例,標題一向與內文無關

為看了這篇
IRIS之桃花源記 (歙縣-黟縣-宏村-塔川-協里)
風景美之餘
看而有趣的東西:歙硯、徽墨
於是又再查了一下



黃山之旅--屯西老街-歙硯精雕

自唐朝開始,古徽州(歙縣)就成為中國文房四寶的重要產地之一,
其代表作徽墨、歙硯、澄紙、汪筆均是文房四寶中的貢品和名品

江南、黃山璀璨行(X):屯溪老街、歙硯 徽墨 
這四寶之二太也有意思,節錄文中數段:

「徽 墨」:徽州文房四寶,最出名的便是徽墨,徽墨是我國"文房四寶"之一,今黃山市屯溪、兩地均為徽墨制造中心。徽墨的制作已經有1000多年的歷史,其品種繁多,有淡煙、油煙、松煙、全煙、淨煙、減膠、加相等,規格分為高、中、低三檔,高檔徽墨有超鼎漆煙、桐油煙、特級松煙等。徽墨的特點是色澤黑潤、入紙不暈、舔筆不膠、經久不褪、磬香濃郁、防腐防蛀,是歷代書畫家的必備用品。

徽墨的制作工藝精湛,兩面均由鐫刻木模壓制出名家書畫圖案,是集繪畫、書法、雕刻、造型等藝術於一體的綜合性藝術珍品,它之所以成為獨樹一幟的手工藝品,不僅因其用料考究,且生產技術復雜,難以掌握,民間有詩贊曰:「煙房點燈實難熬,赤身喘氣入陰槽,熬盡燈油瀝盡膽,留取烏金千秋照。」。

「歙硯」屬我國四大名硯之一(「端硯」、「歙硯」、「洮硯」、「澄泥硯」),產于安徽古歙州龍山,得名為歙硯,歙硯始于唐代開元之初,用歙石製成的硯台紋理豐富、維妙維肖、華美絕倫、且石質堅潤、紋理縝密、發墨如油、稱譽於世界。石材品種有金星、金暈、銀星、眉紋、水波紋、魚子、玉帶、錦蹙、豆瓣、刷絲、角浪、羅紋、紫雲、金花等等,硯台雕刻刀法剛勁、線條流暢、紋飾潔雅,集實用與觀賞為一體,是中國“文房四寶”中珍品,深受書畫名家及愛好者喜愛,有絕佳的收藏價值。現在,歙硯多次被作為"國寶",送給外國貴賓。歙硯的名硯有"龍尾硯、眉子硯、龍潭石硯、金星硯、廟前青石、歙紅"等。

歙 硯:中國四大名硯之一,以硯石在古歙州府治(歙縣)加工和集散而得名。始創於唐,盛唐時歙硯已大盛。南唐後主李煜對歙硯及為推崇,把歙硯、李廷桂墨、澄心堂紙三者稱為天下冠。歙硯石質優良,瑩潤 細密,有"堅、潤、柔、健、細、膩、潔、美"八德。歙硯的品種有羅紋、眉子、金暈、銀星、古屏、玉帶、紫雲等多種,尤以羅紋、眉子之奇特者為上品。

宋代大書法家米芾曾得到一方長約尺餘的歙硯,硯前刻有山峰36座,大小間挫、延伸至邊,當中琢成硯池,池中碧水蕩漾,妙趣橫生,他竟然以此硯換得蘇仲泰一座豪華宅邸!

《騎他的事》


高國華將娶陳子璇 蔡郁璇女兒:算爸爸倒楣
強烈建議三立馬上進行故事改編
絕對精采、火辣、鹹溼、貼近民眾生活
最棒的是完全不需要大改劇本
也可以和三立新聞部合作取得最新發展

北監外宣誓 陳致中率眾向扁致意
置中 還真敢講
算了反正一邊一國連線就剩66萬多票
30幾個人平均1個2萬鐵騎
也就只能這樣了

Dec 22, 2010

[電影] 徐娘半老的徐克-順流逆流time and tide

順流逆流
簡介

徐克自我投射的「順流逆流」
這篇寫徐克經歷寫得很精采
是的,徐克顯然是碰上麻煩
在hollywood討不了好
後來拍的幾部新蜀山傳啦什麼的
甚至是算是賣座的七劍
通通有夠難看
也要感謝一下七劍賣座
不然徐克也只好收山了

嗑電影★★★★★★★半☆☆ - 順流逆流
看了一下,當年的預告片好弱 XD

不過對於順流逆流這部
我會給予他蠻不錯的評價
故事性不要太要求
尤其後面有點扯
但是動作場面真的很流暢
就算不看劇情
光是看在大樓內的反應與對應就非常值得一看
不輸幾個大玩近距離拳腳加上槍枝格鬥的外國片(重裝任務之類?忘了)
還有,伍佰在這部片裡挺帥的,不容易

Dec 19, 2010

[網摘] 有點硬,有點派

SmoothWheel 超順手Firefox平滑捲動,瀏覽頁面手感真的有差
是的,它在plurk上有問題
但是絕對不減它的超滑順手感
這個真的值得體會一下:滑滑的感覺。

用微軟Office直接線上編輯Google文件,交流無障礙

Yahoo將停止Delicious和Buzz等社群服務
這些一代大俠漸漸色衰愛弛
就像 blogline xmarks一樣
其中又以被雅虎買走的服務幾乎都會熱潮不再、慢慢走下坡
不知道是雅虎威能還是怎麼樣
對於討厭的網站對手
最棒的處理方式就是讓雅虎買下來


Person of the Year 2010 - Mark Zuckerberg
這應該是這幾年最紅的一個人啦
不過玩facebook是應該要擔心一點
感覺這個mark是個非常跳脫傳統價值規範的人
另一個角度說就是為了目的不擇手段的人
個人隱私資料?那個能吃嗎?

[Blogger]如何加上數字分頁效果?
blogger真的厲害,可以順順的用系統預設值
也可以用一些技巧讓它非常特異

[分享] WizMouse - 到處都可以使用滑鼠滾輪
這概念很棒,不過印象中linux系統好像一直有類似的功能?!

[網摘] 趣味為輔

有趣的主題
a)-----------------------------------
PocketMod: A customizable mini-notebook

What is a PocketMod?
線上製作


The small calendar 2011 (en)
這個也是有趣的應用
只要有短短的一張圖就可以有當年度的月曆了

Slim Down, Back Up, and Organize Your Wallet

輕量化錢包,這篇還好
但是有個概念很棒,各種id卡都要有影印本以備不時之需

what.s-in-our-bags/

很愛這種開包包的主題

b)-------------------------------------
Five Best Windows 7 Tweaking Applications

第一個god mode很有趣
Five Best DVD-Ripping Tools
參考參考

架設自己的 Delicious 網站

c)-----------------------
貞操的堅持(無修正版)
這篇好好笑

Connecting Facebook’s Dots
facebook的真意

只能帶一面大抄的時候…
莫比烏斯帶的應用 XD
那天剛看到介紹 達利 大畫家的時候
正好也有提到這一條

d)社會新聞-------------------------
高鐵一日生活圈:高雄⇄宜蘭
好好研究,可以照方玩樂

乘著噴射機,我離開《中國時報》

最近最紅的一篇揭發新聞內幕的文章
作者當勇者去了,不過也失業了

不公義的台灣!換藍軍上去就加薪自肥,換綠軍上來就減薪!!
全天下的政治都是一樣的

莫拉克颱風......我的家,知本金帥飯店倒塌水中一目
之前曾經前往瞻仰一番
它的的確確不是亂蓋房子
真的是水太扯了

Dec 18, 2010

[歷史] 科科科科技單位

下面不少資料
先不管誰抄誰抄誰的什麼
總之這幾個傳奇研究單位、傳奇公司真的很傳奇就是了

----

42年的鴻溝 – Dyna Book與iPad


Xerox PARC真是個傳奇性的研究單位

李開復舊文

1970-1980年之間,Xerox PARC是一個只有數十人的小實驗室。 但據我曾在Xerox工作的朋友Alan Kay說,這數十人有“可怕的才華”。 這“可怕的才華”帶給了計算機界多項了不起的發明:激光打印機、Bitmap白底黑字的顯示、用鼠標的GUI(圖像用戶界面)、圖像式的文字處理軟件、以太網和面向對象技術。這六項發明,啟發了微軟、蘋果、惠普、IBM、Sun、Cisco及其他公司,終于在十年后把這些技術帶入主流。今天的人類能進入信息社會,Xerox PARC 的數十研究員功不可沒。

Steve Jobs與蘋果電腦的故事

iPhone的多工是假多工?

m01這篇有個電腦歷史筆戰
順便有提到這個中心

帕羅奧多研究中心

過去五十年被看走眼的重大 IT 技術

看看歷史很有趣的


讓人想到

AT&T


貝爾實驗室


1940年 數據型網路
1947年 電晶體、行動電話技術
1954年 太陽能電池
1958年 雷射
1960年 金氧半場效應電晶體(MOSFET)(用於大規模積體電路的邏輯單元CMOS,如微處理器、微控制器等)
1962年 語音信號數位傳輸、通訊衛星:Telstar 1
1963年 無線電天文學(太空望遠鏡、電波望遠鏡)
1969年 C語言、UNIX作業系統、電荷耦合元件(CCD,用於條碼讀取器、攝影機、掃描器、影印機)
1979年 系統單晶片型的數位信號處理器(SoC DSP,用於數據機、無線電話等)


忘了哪一則的引用:
GUI(圖形使用者介面)以及滑鼠的概念

是Apple偷抄襲Xerox PARC發展出第一套Mac系統之後Microsoft再藉機從合作中把GUI系統抄襲走。
但根據我的了解是Apple是以自家公司股份做交換跟Xerox PARC以取得GUI的技術
而真正的海盜其實算是Microsoft,因為他是藉由幫Apple改良Lisa的Mac系統時從中取得了GUI的技術
看起來微軟的創業過程也是滿荒唐的,就連Microsoft的起家之作「MS-DOS 1.0」也是跟別人買回來再做修改而來的!
還拿這套系統賣給IBM,不過這樣也奠定了Microsoft在PC市場上的基礎!

至於GUI,後來Microsoft靠著這項技術,研發出來的就是多年以來個人電腦作業系統市佔率最高的Windows系列

微軟英雄/矽谷海盜 觀後感

Dec 15, 2010

[網路] 綜合果汁消息

1.
這不是電子書,Asus Eee Note 編輯評鑑
概念很棒,感覺滿有趣的應用
不過我想如果這產品是蘋果來做的話
如果只有這麼軟弱的網路功能(根據此文的測試)
一定不會就這樣上市
這東西好好做,如果湊到資金開發第二代的時候
不知華碩能不能讓人狠狠地驚艷一次

2.
寮國:集束彈藥公約國際會議
人類真是虐待同類的高手高高手

3.
追殺比爾2 愛的大逃殺
故事不像第一集那麼特殊,但有持住一些基本水平
最厲害的是
這兩集的配樂都無比出色
超超超好聽
Goodnight Moon-電影_追殺比爾2 愛的大逃殺(片尾曲)
youmaker有存檔

4.
KKBOX被KDDI併購了!
不管服務怎麼樣
也不管它是不是只有中文流行歌
或是只有中二生愛用
值得注意的是kkbox的創意、商業模式也受到日本大公司的肯定
據說是16.5億台幣,不枉這一搏啊

NASA 留下鉅細靡遺的太空梭發射影片,供世人回味
雖然都是英文版
還是值得一看的歷史鏡頭啦

Dec 14, 2010

[音藝] incredible voice vs wikileaks

這幾天狂聽Acoustic
聽了一個晚上的gaga女神Acoustic
Poker face、paparazzi、speechless
繼續找Pixie Lott的來聽
mama do、poker face
Live Lounge - Pixie Lott - Mama Do - Acoustic Cover
Pixie Lott - Poker Face (Acoustic)
[HD] Pixie Lott - Turn It Up (MBS 2010)
現場收音加上即興的演出
展現出截然不同於CD完美音質的演繹聲音
就算是同一首歌也呈現多種不同風貌

*************************************

維基解密,解什麼密?
維基解密負責人莫名其妙的被抓了
這個人這次大概會被各國政府婊得徹底
很顯然的,這些世界各國政府還是幹了很多見不得光的事
只能這很遺憾,所謂大國說的人權
在遇上國家利益的時候,馬上就被和諧了

*************************************

臨門湊一腳 Due Date 電影評論之安心上路吧!!
聽起來似乎非常好笑
值得一看的感覺

Dec 13, 2010

Dec 8, 2010

[軟體] 軟調的生活調性

那一夜,為了做些表格
略為深弟的用了一下google文件
結論就是試算表要挑戰微軟試算表;文件要挑戰word
光以畫表格拉表格為例,尚有一段不短的路要走

下面這是剛剛出爐的:
1.Chrome Web Store 詳解!與Google應用程式商店原生免費Apps
2.Google瀏覽器玩免費 Game App! Chrome Web Store遊戲推薦
3.Google Apps 新版正式推出,你升級了沒?
股溝這招不錯,在瀏覽器上裝上google app
創意上有走出自己的路
但是消費者能不能買單就要看這些安裝好的軟體能不能取代現有的套裝軟體了
價錢絕對是一個重要考量;網路基礎建設也是
最重要的就是,它能不能離線使用?
不過看來在HTML5之下,好像無所不能一樣
最後剩下的就是揪竟~這種網頁版的辦公室軟體
能不能將所有桌機軟體的功用通通包下來

******************
AHK vs AUT
AHK原有的主力作者不想玩
看來還是回到 auto it 3 好了
畢竟這是一個團隊的作品
AutoIT3 vs AutoHotkey
這篇陸文寫得還不錯可以參考一下

******************
神奇的電腦病毒
伊朗核電廠受到Stuxnet蠕蟲感染
Stuxnet:事實 vs. 理論
卡巴斯基揭秘Stuxnet病毒 為破壞而生

[新聞] 新.興.心聞

商週:關於g20
台北時間4/3日,G20領袖將於倫敦召開高峰會,組成G20的二十個經濟體,人口達全球的三分之二;GDP加總起來佔全球的八十五%;他們將聚集在英國倫敦泰晤市河岸的EXCEL國際會議中心,共同為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所面臨最大的經濟危機尋覓出路。
為了對抗二次世界大戰以來僅見的全球金融危機,屬於傳統經濟強權的G8工業國,身陷衰退泥沼,必須加強與新興開發中國家的合作,這將讓G20成為全球政經勢力版圖的重大重分配。過去被認為是富人俱樂部的G8(八大工業國組織),影響力勢必會被G20(二十國集團)漸次取代。
八大工業國組織(wiki)
八大工業國組織始創於1975年的六大工業國組織,始創國有6個,包括法國、美國、英國、西德、日本、義大利。其後,加拿大於1976年加入,成為七大工業國組織。第八個成員國是俄羅斯,該國於1991年起參與G7峰會的部份會議,至1997年,被接納成為成員國,正式成為G8。
20國集團
G20,是一個國際經濟合作論壇,於1999年12月16日在德國柏林成立,屬於布雷頓森林體系框架內非正式對話的一種機制,由八國集團(美國、日本、德國、法國、英國、義大利、加拿大、俄羅斯)和十一個重要新興工業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阿根廷、澳大利亞、巴西、印度、印度尼西亞、墨西哥、沙烏地阿拉伯、南非、韓國和土耳其)以及歐盟組成。按照慣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與世界銀行列席該組織的會議。20國集團的GDP總量約佔世界的85%,人口約有40億。全球GDP排名前20的國家中,除了中華民國、波蘭、伊朗三個國家以外,盡囊括其中。
順便德國的政治制度(wiki)
德国的政治制度
德國自1949年起是一個采用議會民主的聯邦制國家,聯邦擁有一個兩院制的議會,各州有在教育、警察和其它方面上高度的獨立主權。德國的國家元首是聯邦總統,任期5年,由聯邦大會間接選舉產生。聯邦大會由聯邦議會(Bundestag)議員以及同樣數目的各州代表組成,專門選舉國家的元首。總統的權利受到限制,其角色大部分都是象征性的。
德國聯邦議會由兩院組成,兩院一起組成了德國的立法機構。聯邦議會現擁有598席,代表由直選或間接選舉產生,任期4年,設有聯邦議會會長一人,在國內外禮儀上享有僅次於聯邦總統的第二高地位。聯邦參議院擁有69席,代表則來自16個聯邦州,參議院主席由州總理輪流擔任,在國內外禮儀上享有第三高地位。
德國總理雖然在國內外禮儀上僅享有第四高地位,卻是德國聯邦的政府首腦。總理往往是議會多數黨的成員,由議會選舉產生。聯邦政府設副總理一人,目前由外交部長兼任。現行的基本法力圖避免重蹈魏瑪共和國的覆轍,規定了例如總理的間接產生、政黨必需獲得5%選票或3個直選席位才能進入議會、只有下院全體議員都同意繼任者之後才能免去總理、軍隊除救援外不許使用於國內事務等等。也正因為如此,到目前為止的曆屆德國政府都是聯合內閣。此外基本法中的1至20款(「人的尊嚴不可被侵犯」等)被看做是不許被更改的部分。
資料不見得很準確
但是還是可以看出,德國,好複雜

**********************************

新聞提到數罪併罰
現在雖然是一罪一罰
但是現行刑法的規定
所以再怎麼罰選是罰不到民眾想要看到的極重刑

第 七 章 數罪併罰
第 50 條
裁判確定前犯數罪者,併合處罰之。

第 51 條
數罪併罰,分別宣告其罪之刑,依下列各款定其應執行者:
一、宣告多數死刑者,執行其一。
二、宣告之最重刑為死刑者,不執行他刑。但罰金及從刑不在此限。
三、宣告多數無期徒刑者,執行其一。
四、宣告之最重刑為無期徒刑者,不執行他刑。但罰金及從刑不在此限。
五、宣告多數有期徒刑者,於各刑中之最長期以上,各刑合併之刑期以下
,定其刑期。但不得逾三十年。
六、宣告多數拘役者,比照前款定其刑期。但不得逾一百二十日。
七、宣告多數罰金者,於各刑中之最多額以上,各刑合併之金額以下,定
其金額。
八、宣告多數褫奪公權者,僅就其中最長期間執行之。
九、宣告多數沒收者,併執行之。
十、依第五款至第九款所定之刑,併執行之。但應執行者為三年以上有期
徒刑與拘役時,不執行拘役。

**********************************

這個新聞好可憐
山大王大概可以準備哭了
忘了是從哪家新聞節錄出來的
「我的網球生命被偷走了!」網球傳奇巨星山普拉斯望著空蕩蕩獎杯倉庫,內心無比失望,這些值得紀念他網球生涯的獎杯與獎牌,居然在一夕之間被洗劫,令他心痛不已。據報導,山普拉斯存放在洛杉磯家中倉庫的獎杯,日前遭到小偷光顧,偷走大部分獎杯,包括兩次台維斯杯冠軍、6次年終排名第一錦標,以及奧運獎牌,還損失最值得紀念的第一座生涯大滿貫冠軍澳網金杯,損失相當慘重。

遭竊的還有64個ATP巡迴賽冠軍獎座、24個亞軍獎牌與5座名人賽冠軍等,小偷只留下了第一座之外的13座大滿貫冠軍金杯,「我只剩下這13座大滿貫金杯,其他全部都不見了。」
這些很難銷贓的產品....大概是個瘋狂網球迷小偷吧

Dec 5, 2010

[生活] 隨袋鼠徵收

先看點新聞、評論、投書等

蘋果日報 垃圾費隨袋 推廣全台 後年起全面上路 未用專用袋可罰6千 2009年12月20日
環保署近日著手評估「垃圾費隨袋徵收」推廣全國計劃,預計後年起全面實施,現行「垃圾費隨水徵收」屆時將停徵。現行隨水徵收每戶每年平均約繳1200元垃圾費,改隨袋徵收預估費用可降一半至約600元。但屆時沒有使用專用垃圾袋,將被開罰1200到6000元。
國內自 1990年開始徵收垃圾清理費,依《一般廢棄物清除處理費徵收辦法》規定,採隨自來水費徵收方式,全國依成本不同每度附徵2.9到4.1元。由於隨水附徵無法反映每戶實際垃圾量,因此2000年北市率先改為「垃圾費隨袋徵收」,近年台中縣石岡、北縣永和、土城等7鄉鎮跟進實施。
垃圾費隨袋徵收,蘇貞昌不懂?! 2010/08/15 22:10:49

媽呀~我收到台北縣垃圾費隨袋徵收專用垃圾袋了

八里鄉隨袋徵收網站 說
民眾可就近到住家附近有「 專用防偽袋購買點標誌 」之商店購買專用垃圾袋。請民眾勿購買來路不明之專用垃圾袋,以免受罰。
「垃圾費隨袋徵收」的作法,是合理的嗎?(2010/08/04 00:35)
筆者請問馬英九政府,原本垃圾清潔費不就是從稅收而來嗎?「垃圾費隨袋徵收」的作法減少開支嗎?筆者請問馬英九政府,「垃圾費隨袋徵收」的作法,是不是等於把老百姓當作消費者?筆者請問馬英九政府,是不是認為,連政府為人民做清潔垃圾的工作,都要賺老百姓的錢?
筆者認為,「垃圾清潔工作」就是社會工作的部份!請問馬英九政府的社會工作學者們,社會工作是應該採用「使用者付費」的作法嗎?還是社會工作應該由政府向 收入多的人收較多的錢,向收入較少的人收較少的錢,由政府統籌來施政,讓老百姓的基本生活安定?讓鰥、寡、孤、獨者皆不用煩惱繳不出「垃圾清潔費」之問 題?筆者再次小結:垃圾清潔費不適合使用「齊頭式」使用者付費的作法!因為,有太多居民連基本的生活都有問題!而且,垃圾清潔費該由本來就是做為公共事務支出的稅收來支付。
目的很清楚
為了垃圾減量
而且應該是有用的
不知道專用袋每個廠商都能生產嗎?
如果只有給特定廠商
那就很明顯這是一個以環保為愰子大發其財的好方法
這一點如果嚴格立法規範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可是,未來專用垃圾袋極可能比現行的拉機袋還貴
這點就奇了,不是要環保嗎
卻沒有從人性出發點考量
想讓民眾多從事環保,除了立法以外更需要增加誘因
這樣的政策從此只會讓民眾將垃圾直接丟在路上
反正袋子很貴、反正政府會清潔

最後一個社論其實我是持贊同意見的
垃圾清運本來就是地方政府要做的事情
這些地方政府只要什麼事想多賺規費就提出「使用者付費」
規費的意思是使用者付費沒錯
但是應該是基於該民眾有得到特殊的服務或是待遇
例如高速路收過路費 → 有享受到較快的行程
至於收垃圾呢?
民眾有享受到尊爵、不凡、過癮的倒垃圾過程?
塞咧!那些政府官員成天靠著人民的納稅錢吹著免費冷氣
要不要付費來讓大家看看所謂的使用付費執行情形
還有,說好的節能減碳呢,總不成都是基層民眾在減,高層層峰在爽

update
垃圾政策真垃圾
多加一筆
這篇前面有些數據,不過懶得再重看
倒是後面寫得好
還特別去查了一下專用垃圾袋的圖片
贊成,兩個提把絕對會是一個非常難用的設計
在包垃圾這一方面

Dec 1, 2010

[遊戲] Linda星海爭霸女子組冠軍

最近忙到很久沒看韓職Vod

這個比賽雖然不是韓國辦的
但是要在歐洲賽拿女子組冠軍也是十分的不容易
7號Linda那沙沙的歌聲
搭配七味茶廣告
第一張專輯真的不錯

下面有各式連結:
Linda 熬夜奮戰電玩比賽奪第二屆 ESL《星海爭霸 2》女子盃冠軍【圖+影】
Linda 星海爭霸 冠軍【組圖】Linda 熬夜奮戰星海爭霸勇奪世界冠軍
Taiwanese singer plays SC2 [nsfw]
這個還附內衣廣告圖
XD XD XD